归零—不要用纯表情回复我的产出

注意置顶;在某些cp上来说是事很多的洁癖,看不惯我你就走开
封心锁爱,跑路边缘,不建议关注






是非常糟糕的人,不应该活在这世上

即墨:

我很难过。

为了南派三叔难过,或者说,为了徐磊。

在很多稻米眼里,他还是三叔。在另外一些人心里,他是徐磊,是商人,轻贱自己的作品,不爱惜羽毛。我甚至见过一个盗圈同人大手让我瞠目结舌的比喻,说徐磊的影视化,是在让吴邪张起灵出去站街嫖娼。

小学入坑盗墓笔记,从此爱上这个故事。初一那年接触到二次元和网络,为了三叔第一次开微博。15年前后就已经闹得腥风血雨,我是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,那个时候我还特别小,但已经见证过太多事情。我见过南派三叔为了一个被人肉的妹子亲自插手保护,我见过南派三叔给腐女写的一封长信,我见过他开心地发一些季播剧相关的微博,我见过他在访谈里告诉大家不要被引导,我见过他那段日子发的微博不再轻松扯皮,有着太多无力的解释和对于那些质问的回答。

结果他保护那个妹子变成了下场插手同人事务,写给腐女的信变成了一边蹭腐女热度一边diss腐女,季播剧相关微博后来被别有用心之人翻出来断章取义,访谈内容被人曲解辱骂,而那些回答,变成了他“赶走稻米”的铁证。

而我年纪小,还看不懂许多事情,那个时候就很疑惑,为什么大家突然就开始吵架了,为什么一起玩的小伙伴开始骂三叔了,为什么三叔微博下面的评论里,那些以前说着“三叔么么哒”的人,已经不会再对他说一句好话了呢?

“8012了南派三叔还有粉丝呢?老粉不都被他作走了吗?”

这句话我听过无数遍,被人拿来教育过,嘲讽过,好像我这种现在还喜欢着南派三叔的人都是新进粉丝,完全不了解当年的事情一样。所以他们认为的逻辑是:经历过当年事情的人,都不会再喜欢南派三叔了。

我为什么难过,因为我喜欢这本书和这个胖子。他们为什么破口大骂,因为他们曾经喜欢,这种喜欢后来变得沉重,变成了仇恨。

选择离开还是留下,继续辱骂还是江湖不见,都和我无关,该放下的就放下吧,放不下的也没办法,你要继续骂,也是你自己的事情。

多少人只看完八本盗墓笔记,就急着告诉后面入坑的读者,南派三叔向来挖坑不填,南派三叔卖腐,然后这些东西一传十十传百,好像南派三叔就是这样不负责任的作者。

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南派三叔,他的盗墓笔记是我人生中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,稻米节音乐会上,我看到他站在台上,脸上带着笑容,说我是一个作家,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种局面,他说我以为音乐会的票要卖好几个月,他为什么会这么想,曾经盗墓笔记是个多么牛逼的存在,那真的是国民级的IP啊,而它的作者却认为,自己已经没有读者了。

他一边这么认为着,一边掏钱给稻米办了活动,他到底图什么?图那几个小破粉丝和热度吗?博眼球卖人设吗?

一个稻米拿着话筒,在大屏幕里哭出来的时候,我跟着大哭出声,我拿起手机回头拍了一张现场的照片,一边哭一边想三叔你看见了吗,这都是喜欢你的人,这都是稻米,你看看我们,你不要看网上那些屁话了,你不要看了。

早就不再中二了,但是在现场的时候,要多傻有多傻。

我今天还看到,有人觉得说自己是稻米,很丢人。

稻米节音乐会上三叔说什么了?他说自己办慈善,捐款,他是为了以后让我们出去说自己是稻米的时候是骄傲的,希望我们做堂堂正正的稻米,他希望别人说起来稻米,都是带着笑容的。

可是盗墓笔记为什么这么惨啊,南派三叔为什么这么惨啊,这么多次,书粉觉得失望,三叔更失望。沙海里剪掉了多少原著镜头,剧方那里应该有点b数,张海客张海杏为什么被剪掉,吴邪的光头为什么被剪掉,名场面为什么一个个被拍砸。三叔开心地告诉稻米这里也拍了那里也拍了,结果转头就被剧方剪辑成一坨屎。

没有一个作家是不爱惜自己的作品的,这是他的心血,他的十年也是我们的十年,谁的心头血愿意被人扔在地上碾来碾去踩进泥里啊,他愿意去相信别人,把真心给别人,但是谁真心对他了,盗墓笔记从来就是一块流量和资本用来博弈的肥肉,原著情怀?谁他妈跟你讲原著情怀啊?你有钱吗,没钱你闭嘴啊。

南派三叔大概是唯一一个IP授权改编被骂得狗血淋头的作者吧,其他作者卖了版权拿钱完事,剧烂到地心和作者无关,再骂骂不到作者头上。结果这个胖子轴得非要自己参与,他想要负责,想要拍出最好的东西,不过没想到一只脚踩进去之后才发现,根本他妈的不是这样。

国内影视这种大环境下,一个没有话语权只能卖版权的小作者,到总编审,这个过程要多努力,要多少钱投进去才能在自己的作品改编里有上那么一点点的话语权?

南派三叔是个前车之鉴,教训太血淋淋了,他的人头挂在IP改编的城墙上,告诫所有的作者,你没钱,你就乖乖卖了版权闭麦,你敢参与,你就是下一个徐磊。你要是有钱,你就和郭敬明一样,用钱砸死那些想搞烂你作品的混蛋资本。

沙海结局上了热搜,可是我不想点进去,我一点也不开心,我知道很多人在骂徐磊,连带着骂我们,浑水摸鱼的黑粉也有,带节奏的营销号也有,单纯痛恨的前书粉也有,全是骂声,早麻木了,唯一的希望是,南派三叔别上微博,别看。

你们骂吧,我就是稻米,骂啊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5)